《女神异闻录5》攻略:COOP系统详解

作者 氢离子   编辑 氢离子   2016-09-26 21:49:15

本文将详细介绍《女神异闻录5》的COOP系统,保证让你成为“后宫王”,准备迎接修罗场吧。

  《女神异闻录5》攻略正在持续制作中,本段为大家介绍本作的 COOP 系统,就是和各个角色缔结协作关系、提高好感度的系统。迷宫冒险、角色成长、和姑娘们发展情感等等游戏活动都和这个系统相关。希望本攻略帮你成为“后宫男主”,顺利迎来修罗场……

Coop系统

  COOP 指 cooperation,在《女神异闻录5》中是指主角和其他角色之间的协助关系系统。

  这些角色是主角的协助者,各自对应一张塔罗牌。主角可与他们建立关系(有解锁条件),加深关系可获得:

  • 合成各塔罗牌对应 persona 时可获得更多经验奖励
  • 各种协助能力(Coop Ability)

  每个协助者的关系对应10个等级(Rank)。

  平时主角会收到各协助者的短信,确认后可触发小剧情。

  确认时若提示   “そろそろ、xxxとの関係が深まりそうだ …”,则这次小剧情将提升 Rank;若提示  “xxxとの関係は、まだ深まりそうにない…” ,则这次小剧情不会提升 Rank,但同样有机会提升好感度。

  下文会提供每次 Rank 提升时的剧情对话选项、以及对应提升的好感度。如果选错也没关系,当次事件中 Rank 必然提升,只是获得的好感度会略少,平时多接触几次来补足好感度即可,或者请新宿的占卜师占卜来提高好感度,总会迎来下一次 Rank 提升的。


接下来这段小剧情会提升两人之间的 Rank


这次就不会提升 Rank

  总之,想和某人深入发展关系,平日有事没事都多多接触沟通。

  关系 Rank 升至 10 时,可合成该塔罗牌对应的最强 persona;怪盗同伴的 persona 可进化。

  推荐优先发展关系的协助者

  • 【死神】武见妙(可购买SP回复饰品)
  • 【太阳】吉田寅之助(更多金钱)
  • 【节制】川上贞代(赢得更多活动时间)
  • 【命运】御船千早(可提高人格属性培养、赚钱、好感度培养的效率)
  • 【月】三岛由辉(更多经验)
  • 【星】東郷一二三(提高战斗的战术空间)

  和女性角色的 Coop Rank 提升至9或10级,可开启“特别关系”,就是恋人了。《女神异闻录5》的主角(同样)可拥有多位恋人,除了在情人节会遭遇“修罗场”之外,基本没啥负面影响(这话怎么听着这么政治不正确……)。

イゴール【愚者 】


イゴール,监狱长,persona 合成在他这儿进行

 

  • 解锁条件

  4月12日,随剧情解锁。

 

  • Rank 提升

  随剧情推进而提升。

Rank 升级条件
1→2 进入迷宫 “カモシダ・パレス” (城堡)
2→3 5月5日
3→4 完成迷宫 “マダラメ・パレス”(美术馆)
4→5 6月11日
5→6 完成迷宫 “カネシロ・パレス”(银行)
6→7 8月22日
7→8 8月31日
8→9 10月11日
9→10  

 

  • 协助能力(Coop Ability)
Rank 能力名 效果
1 ワイルドトーク 将敌人全击倒进入“Hold Up”环节后,可与 persona 交涉
アルカナバースト 合成 persona 时,可获得经验奖励
2 サードアイ 按 L1 键可查看各种隐藏提示
3     パワーストック 主角可携带的 persona 数增加至8个
4
5 スーパーストック 主角可携带的 persona 数增加至10个
6 アルカナハイバースト     合成 persona 时,奖励经验量提高
7
8 ウルトラストック 主角可携带的 persona 数增加至12个
9
10 アルカナフルバースト 合成 persona 时,奖励经验量再次提高

モルガナ【魔術師 】


モルガナ,猫,擅长风系、恢复系魔法

 

  • 解锁条件

  随剧情解锁。

 

  • Rank 提升

  随剧情推进而提升。

Rank 提升条件
1→2 进入迷宫 “カモシダ・パレス” (城堡)的宝物库
2→3  完成迷宫 “マダラメ・パレス”(美术馆)
3→4 6月20日
4→5   完成迷宫 “カネシロ・パレス”(银行)
5→6 7月25日
6→7 8月29日
7→8 9月17日
8→9 完成迷宫 “オクムラ・パレス”(宇宙基地)
9→10  

 

  • 协助能力(Coop Ability)
Rank 能力名 效果
1 潜入道具のレシピ 可制作潜入道具,初期制作菜单解锁
2 バトンタッチ(Baton Touch/接棒) 击倒敌人触发“1 More”时,可将追加行动的机会交给主角或习得本技能的其他角色
3 追い撃ち 主角未能击倒敌人时,一定概率追击
4 ニャンコトーク 和敌人交涉决裂时,一定概率接话,可继续交涉
5 オタカラ強奪 主角的“近接攻撃”命中敌人时可偷得道具
6 とっておきの道具レシピ 潜入道具制作菜单全解锁
7 ハリセンリカバー 一定几率恢复受到负面效果的队友
8 食いしばり 受到伤害超过自身现有HP时,一定几率不死,以1点HP存活
9 かばう 主角受到致死攻击时,替他承受伤害
10 超覚醒 モルガナ的 persona 进化

新岛真【女教皇 】


新岛真,学生会长,擅长核热系、恢复系、强化系技能。对受到炎上/氷結/感電效果的敌人,核热系技能的伤害提高,可据此配合组队。

解锁条件 1. 迷宫“カネシロ・パレス”(银行)完成;
2. 主角 知識(知识) 属性达到 Rank3 “インテリ” ;
3. 在 生徒会室(学生会室)/校门前和新岛真对话
出现地点 生徒会室(学生会室)/校门前
可交流时间 放学后、昼(休息日)

 

  • Rank 提升

  下表为事件对话选项,若持【女教皇 】的 persona,则好感度增加量依照  “好感度(P)” 这一项计算,否则按照“好感度”这一项计算。

Rank 问题 选项 好感度 好感度(P) 备注
1→2 1 詳しいな ♪1 ♪2  
来たことある?  
離れるな  
2 ドレスの時点で怪しい ♪1    
危ないところだった   ♪3  
押しに弱い?  
3 サロン?  
どんな店?  
2→3 1 誤解だ   ♪2  
だったらどうする?    
プライベートだ  
2 気にするな ♪1 ♪2  
変わればいい   ♪3  
優等生もつらいな      
3→4 1 らしくない ♪1 ♪2  
怪盗活動のせい?  
自分よりマシだ  
2 栄子?  
誰だっけ?  
3 夢はないのか?  
大学はどうする?  
ノープラン?  
4 何かこだわりが?   ♪3  
可愛いな ♪1 ♪2  
女子力が低いな  
5 なる気は?  
制服が似合いそうだ ♪1 ♪2  
カッコいい夢だ   ♪3  
4→5 1 うらやましい      
うっとうしい   ♪2  
うさんくさい ♪1 ♪3  
2 まかせろ   ♪3  
どうして自分に?      
本気にしていいなら ♪1 ♪2  
以下需要 “魅力” 达到 Rank 5 “魔性の男”
5→6 1 付き合いたてだ   ♪2  
ケンカ中だ      
これも愛の形だ   ♪3  
2 強引だな - -  
手を出すな - -  
自分のIDなら・・・      
3 友達思いだな      
心配性だな      
気になることでも? - -  
6→7 1 真に気がある - -  
栄子は知ってる? - -  
2 色恋営業? - -  
ドラマの見すぎだ - -  
ツカサは怪しい - -  
3 犯人は? - -  
組織は? - -  
4 酷い話だ - ♪3  
大変だったな - ♪2  
立派な父親だな - ♪3  
5 カッコいいな - ♪3  
きっと本望だった - ♪3  
6 何かわかった? - ♪2  
これから考えればいい - ♪2  
7 いつにする? - ♪2  
何て返すんだ? - -  
断ってくれ - ♪2  
7→8 1 誰にでも言ってる   ♪2  
そういう手口だ   ♪2  
よくわからない      
2 もちろんだ   ♪3  
どうする気だ?   ♪2  
自業自得だ      
8→9 1 危ない!   ♪3  
自分が相手だ      
警察呼ぶぞ      
2 逃げるぞ      
ついてこい   ♪2  
3 痛そうだった      
あれでよかった   ♪2  
会心の一撃だ      
4 行きつけの店だ      
大人の社交場だ   ♪3  
真の方が物知りだ      
5 そのうち現れる      
ここに相手がいる     【可触发恋人关系】
6 好きだ   ♪3 【开启恋人关系】
そうじゃない      
9→10 1 よかったな   ♪3  
ビンタが効いたな - -  
安心した      
2 無理してない?   ♪3  
また勉強?      
お姉ちゃんのため? - -  
3 警察官僚? - -  
大変そうだ   ♪3  
どうして?      
4 立派な目標だ   ♪3  
壮大な夢だな      
お父さんも喜ぶ   ♪3  
5 そうだな - -  
そんなことない - -  
気をつけろよ?      
6 どうした? - -  
  これから勉強? - -  

 

  • 休息日事件
时间 问题 选项 好感度 好感度(P有) 备注
7/30
(看电影,“度胸”+♪3)
1 おかしくない ♪3        
若干ひく      
8/15
(古書巡り)
1 頑張って探そう ♪2     ♪2  
望み薄かも      
2 将棋の師匠だ    
いわゆる戦友だ  
3 ためになるな ♪3 ♪3 一二三♪3
気が合うようだな      
10/14
(图书馆学习,知識♪3)
1 大丈夫だ   ♪2  
ちょっと不安   ♪2

 

  • 协助能力(Coop Ability)​
Rank 能力名 效果
1 シャドウ微分積分 “アナライズ”(分析)选项可查看敌人技能和掉落物
2 バトンタッチ 击倒敌人触发“1 More”时,可将追加行动的机会交给主角或习得本技能的其他角色
3 ガリベントーク 和敌人交涉决裂时,一定概率接话,可继续交涉
4 追い撃ち 主角未能击倒敌人时,一定概率追击
5
6 ハリセンリカバー 一定概率恢复受到负面效果的队友
7 シャドウ因数分解 可查看敌人“无效”、“反射”、“吸收”的属性
8 食いしばり 受到伤害超过自身现有HP时,一定几率不死,以1点HP存活
9 かばう 主角受到致死攻击时,替他承受伤害
10 超覚醒 自己的 persona 最终进化
| (4) 赞(31)
氢离子 特约作者

除了FPS都愿意尝试的杂食玩家,在火热和冷漠间徘徊的精分司机……

关注

评论(4

跟帖规范
您还未,不能参与发言哦~
按热度 按时间